这会该有很多人在养精蓄锐吧?

     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即将开锣,广大球迷自然是过节般地开心,这会该有很多人在养精蓄锐吧?然后一觉醒来连看两场直播?
      当然,我不是球迷,连伪球迷都不是。而且我一向对这些专注于战术细节的东西很不感兴趣,当然,我能够理解他们的热情。
      说到球迷,我想起还有一个叫做“军迷”的群体,就是对武器很入迷的那些朋友,他们的主打刊物是《兵器知识》、《舰船知识》、《航空知识》等等。和球迷一样,他们都很迷恋这类战术性的东西。
      我的兴趣点在于战略性的东西,当然不是说我就比他们高明——只不过是阅读兴趣的差异而已。
      比如对于二战,我也很感兴趣,但我的兴趣更多的是历史、政治、经济、科技层面,而对于具体的某一场战役的细节描述,很没耐心细看。在我看来,二战最终以美国为首的盟军取胜,主要地原因在于他们的政治经济制度,以及由此而来的巨大生产能力——当然,还少不了华尔街的资本经营。至于士兵作战的英勇、国内民众的支持云云,其实对于双方都是一样的。
      回到足球,我虽然不会去熬夜看整场的直播,但第二天还是会去关心一下结果,然后把结果填入某个预制的 EXCEL 表格中,过了一轮二轮之后,用来分析谁谁最先出局或者率先取得下一阶段的资格之类的。做这些事情,对于我而言,比球赛本身更让我入迷一些——我是不是有点变态?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工匠传统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这会该有很多人在养精蓄锐吧?

  1. rosemary says:

    是的,有点:)没想到你是以这种方式迷足球,哈哈

  2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当然,世界杯还可以让我还有机会卖弄一下世界地理知识,哈哈:)

  3. Rosa says:

    哈哈,倒让我想起一次欧洲杯的时候我顺口问人怎么没有巴西队~~人家翻半天白眼说那个是世界杯:)

  4. Grant says:

    没有 我在加班 ^_^
     
     
    提到养精蓄锐
    我想到了从一网页上看到的“封山育林”
    --呵呵  那小两口准备要个健康可爱的下一代

  5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哈哈: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