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瘫痪

      现在的大城市,交通顺畅已经成为一种奢侈的愿望,交通瘫痪也是家常便饭。而在许多年前,交通瘫痪倒是很稀罕的事情。
      那年发生8平方事件后,消息传到杭州。第二天,也就是六月五日,和全国其它许多大城市一样,杭州的交通瘫痪了——各个主要十字路口都横着停放了许多辆轮胎憋气的公交车,当然是在一些学生组织的策划之下,主要由学生来完成这项堵路工作。

      当时的交通瘫痪造成了很多工人叔叔们上班的不便,于是还引起他们的破口大骂——只可惜,他们现在大都下岗了吧?让人不得不联想到类似下述的某个著名段子:

      开始他们抓共产党员,我不是共产党员,所以我不说话;后来他们抓工会会员,我不是工会会员,所以我不说话;再后来他们抓基督教徒,我不是基督教徒,所以我还不说话;现在他们冲我来了,已经没有人可以替我说话了……

 

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二十年弹指一挥间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交通瘫痪

  1. Rosa says:

    那时我还在读高中呢,你在干吗?下次悄悄地告诉我好了:)

  2. Rosa says:

    突然觉得这个笑话有讽刺我的嫌疑;)

  3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不至于吧?哈哈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