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包

 
      我外甥今天上学了!我都还来不及给他买书包呢——鉴于我家里书多,给他买个书包的任务就理所当然地交给我了。
      原先说好是秋季开学时候去上幼儿园的(不过我一直很纳闷,有必要这么早就送去吗?他到9月份才满4周岁啊。回想历史,我那时候是无缘幼儿班的,到他妈妈,也就是我妹妹小时候那阵,她在幼儿园小班、大班各待了一年),但最近他家里因故无人照看,就提前于今天开始先去一家托儿所过渡一段时间。
 
      说起书包,我想起一段我自己小时候的辛酸往事。
      小学时候,某个夏天的中午,我从家里出发去学校,路过县城最大的国营饭店,那时候他们经营着屈指可数的棒冰摊(实际上是营业窗口,类似现在某些小车站买火车票的地方)。
      由于天气较热,我决定停下来花人民币5分大洋去买一支奶油棒冰。
 
      当时,那个窗口人比较多,有些拥挤,我不幸加入了那个拥挤的行列,那个时候个子矮小的我,费老大力气,总算买到了,美滋滋地一路吃一路去学校。
      快到校门口了,才发现:书包不见了,连同里面的课本、练习本等一堆物品。
      显然,是在那拥挤的时候不幸滑落的,此后,免不了被家长狠狠教育一顿。以至于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,看到棒冰就起条件反射……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二十年弹指一挥间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One Response to 书包

  1. Rosa says:

    哦~恍然大悟&书多跟买书包有什么关系?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