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读兴趣的转变

 
      昨晚,小卢请我吃饭。席间谈起他的阅读兴趣的转变,最近他突然对世界历史感兴趣,准备找一批这类题材的书看——而最近大半年,以我的印象,他是一直着迷于中国古代文史类题材的书。而更早的时候,他是个标准的现当代外国文学爱好者。
 
      这个转变其实很正常,我像他这个年龄时候也是阅读兴趣多变的。只不过,我那时候没有他现在来得幸运。小卢们现在有网络,能够有机会获得各种高人或者热心人的指点,也因为有网络,很多本来不易见到的书也能够很容易地获得阅读的机会。
      我那时候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好书,全凭运气在图书馆里瞎转,逮住哪本算那本。而在我读大学的时候,事实上出版过很多质量优秀的各类图书——很多书,我直到最近才去读,而且版本最好的多半就是那个年代出版的。
      一个显然令人沮丧的事实是:我那时候虽然读书的册数不算少,但大多质量平平——没有害我已经算是万幸了。
      好在,现在补课也不算晚——只要自己勤快些就可以做到。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二十年弹指一挥间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阅读兴趣的转变

  1. Rain says:

    我觉得最好是同时保持多种阅读兴趣

  2. shuming says:

    阅读兴趣面广总是好事。顶级读者是鲨鱼型读者:只要是好书他/她就有阅读兴趣。好书都带血,永远不会让鲨鱼失望。我觉得本blog主人就是一条雄性鲨鱼: )

  3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r.g.
    这也是我所追求的:)
     
    Aragorn
    鲨鱼这个比喻,血腥了点吧,哈哈:)

  4. shuming says:

    嗯啦,是不太好,都是看harvey mansfield的书害的。

  5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:)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