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而复得之《人文类型》

      今天收到的旧书有一本《人文类型》。
      我以前曾经丢失过几百本书——在搬家时候成箱地丢失了。
      后来很多丢失的书,或者慢慢在地摊上、网络上买回来了,或者承蒙各位朋友留意或惠赠得以重新拥有。每次找回一本丢失的旧书,心里总是有一种失散的老朋友重逢的感觉。
      但有一本书,商务印书馆出版的《人文类型》(汉译名著,ISBN 7-100-01111-6),在今天之前却一直无缘找回。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的雷蒙德·弗思,译者则是大名鼎鼎的费孝通。1944年在抗战后方重庆,那时候的商务印书馆曾经出版过这本书。1991年重新出版的则是根据原版1975年修订本修订的译本。作者与译者,分别是文化人类学大师马林诺夫斯基的第一位博士和最后一位博士,通俗地说,是大师兄和小师弟。
      在92年左右我买到这本书,随即就看完了,后来丢失了。
      几年前,我买到了华夏出版社出版的这本书,译者也不变。但是却把那些插图全部省略了。
      后来我多次在孔夫子网站上寻找这本书,却一直没有收获。最近却意外地发现有好几个摊主有售。包括1991年9月汉译名著绿色封面的版本(修订第一版第二次印刷)和此前的1991年1月的单行本(修订第一版第一次印刷)。于是两种都买下吧——难得找得这么费力。
      今天收到的是汉译名著封面的那本。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聚书偶记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4 Responses to 失而复得之《人文类型》

  1. Rosa says:

    晃来晃去没人坐,那么我就再坐一下吧,我来过~怕你不知道,跟你说一声:)

  2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你那边似乎已经升级为双人SOFA了,哈哈:)

  3. Rosa says:

    是的呢,真有创意,所以说,我的朋友都是最棒的;)

  4. 阿宝 says:

    啊!!!我走之前来杭州,你一定要借我复印!!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