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爱存不存”

 
      国内一家著名国有银行,简称“ICBC”,被人谐音成“爱存不存”——一幅标准的“你大爷”模样。
 
      今天去这家银行汇8笔小额汇款(从¥14.00到¥67.00不等),都是孔夫子网站购旧书的款项。
      工作人员颇有厌烦的表情,但还能说什么呢?既然你们开办这种业务,哪怕i汇一块钱,也得照办啊。
      只是后面排起长龙队伍,被我人为制造一次“交通事故”,哈哈。
 
      按理,通过网上银行汇款不是更方便吗?他们也有开通网络银行啊。
      但是,问题出在费用上,在网上银行转帐一点也没有优惠,还需要办理一张需要交纳年使用费的借记卡,而无需年费的活期存折不能通过网络银行转帐。
      据说电话银行倒是有优惠——问题是:我打电话不也需要费用吗?再说,谁愿意很繁琐地冒着拨错的风险去拨一大堆号码?
 
      我还有一张他们银行的信用卡,按理那也可以开通网络银行服务,但有风险,那是可以透支的啊。
      我们的网络安全环境,说实在的,我是不敢冒这个风险的。
 
      而对于时间很金贵的高端客户,说实在的,他们的服务是无法吸引他们的。
 
      不过说到底,他们是国有大企业,什么都不在乎:)
 
 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怕你不知道,和你说一声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3 Responses to “爱存不存”

  1. Rosa says:

    为什么要分8笔汇的呢?
     
    如果我在你后面会很想踢你呢:)

  2. 西闪 says:

    很同意你的说法。几个银行里头,招行的网上支付好像安全些。这是读沙的一个老网友说的。他是招行负责网上支付这一块的。不过我还是不敢用这种业务。太保守啦。

  3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To ROSA:
          我是该“挨踢”,英文好像就是 IT 吧,该用网络银行服务的,不该为了省点小钱去麻烦他们柜台工作人员的,哈哈……
          分8笔是因为8个不同的收款人,所以只能分开。
     
    To 西闪:
          招商银行确实是做得不错的,我几年前就看到资料,说招行是内地银行中最重视信息化的,据说行长亲自兼任电脑部主任,还有,就是总行大楼还没有盖的时候,电脑中心的大楼已经先期盖好了。
          他们选择客户也很有一套,至少汇款的5元起步手续费就把大堆低效率的汇款业务排除掉了——所以他们那里似乎极少需要排队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