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了……

 
      1986年对我而言是个重要的年份。
 
      那一年的上半年,我在浙东一个山区县的县城里读高三,那个县城倒是坐落在一个小盆地上。
      课程已经在前一学期全部结束了,过着一种不算太紧张的高考前复习的学习生活。
 
      下半年则是开始在杭州读大学。
 
      那一年年初,我最早开始通过一些科普杂志接触 BASIC 计算机语言——可惜的是,在我高中毕业后,学校里才引进了第一台 APPLE II 计算机,否则上半年就可以开始玩电脑了。
      好在不久的下半年,在大学里马上就用到电脑了。
 
      那年的年末,见识并参与了传说中的“学潮”——某种意义上说,那次是3年后的八平方的预演。
 
      那时候有首歌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》,歌中唱道:“再过二十年,我们来相会……”
      现在确实是到相会的时候了。
 
      这不,高中的班长前几天给我打电话,说要在正月初二那天在母校举办一次同学聚会。
      一天之后,一个大学同学在电话里告诉我,他也要在正月初三那天赶回老家参加一次高中同学聚会。
      这些活动都是为了纪念中学时代结束20周年。
 
      而我大学里的同学,也准备聚会一次,计划在今年内举行——纪念“入狱”20周年。
      当然,我那个年代的综合性大学的生活,说成是“监狱”,显然不是事实,“玩的天堂”还差不多。那时候,大学的英文单词 University 的谐音是“由你玩四年”。
 
      一切都过去20年了,开始回忆了,老了……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二十年弹指一挥间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20年了……

  1. 远东 says:

    真快,不回忆都不行了。

  2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呵呵

  3. andrew says:

    下半年则是开始在杭州读大学。— 比我大一岁, hehe:-) 或者同龄

  4. shuming says:

    岁月流逝,书卷长青,祝福老兄!

  5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LastCoin:谢谢你的祝福:)葫芦兄:我们应该差不多吧,我是69年底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