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极之旅

 
      在两度拖延之后,新地平线号终于发射升空,开始了“无极”的单程之旅。
 

 
      预计在9年多后的2015年抵达遥远的冥王星附近空域,新地平线号的主要任务是“探测神秘的冥王星”。然后,它的结局却不免令人郁闷:
      由于“新地平线”号的飞行速度很快,而其自身所携核燃料又不足以供减速和进入环冥王星轨道之用,因此,这个宇航器在完成对冥王星地表面貌、地质特征、内部构成与大气成分等进行的科学探测任务后,只能继续前行并最终一去不返,最终消失在茫茫宇宙深处。
 
      这让我想起初中时候读到的一本科幻小说,说的是某载人宇宙飞船,由于意外而失控,成为太阳的一个“小行星”,将始终围绕太阳运转……
      那时我非常难过——替那飞船上唯一的一名宇航员难过,一想到等他去世了那飞船还载着他绕太阳运转,我就感到无比的揪心。
 
      这种绕太阳运转可是算作形象的“有界无边”的概念——也是某种宇宙理论对宇宙边界的基本解说。
      而新地平线号又是否有界无边呢?它最终是否会被某黑洞所吞噬呢?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怕你不知道,和你说一声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6 Responses to 无极之旅

  1. l says:

    凡尔纳的<从地球到月球>有类似的情节,绕着一个天体无休止地转下去……

  2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凡尔纳确实是个伟大的科幻作家,预言的准确性让人叹为观止。

  3. 阿宝 says:

    ……难以用笔墨形容。天文学有时是唯一的慰籍,苏珊桑塔格说的。我喜欢她,想念她,还有小王子。p.s:你这里留言太困难了!打字好慢!是背景的问题吗?+)

  4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估计是背景的缘故。建议你象我这样做:在记事本上写,写好后直接 Copy 过去。这样比较快些,也保险些,可以减少意外损失。其实,这也是所有写 BLOG 的朋友值得参考的做法,呵呵。

  5. shuming says:

    我只用过msn blog,以前就发生过好几起数据丢失问题,提交文章后返回提示temporarily unavailable。好在文章不长,所以损失也不大。你以前用的那个blog也有类似的问题?

  6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LastCoin:我以前用的BLOG也会发生这种临时丢失的问题,我感觉网络都有类似的问题,BBS发帖也存在这种问题,所以,用我讲的办法,虽然笨些,但相对还是可靠点。呵呵……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