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运首日,我给人民铁路添乱

 
      今天是本年度春运首日,我这种铁路爱好者却去给人民铁路添乱了,哈哈。
 
      中午,我妹妹和妹夫带着3周岁多点的小外甥来玩,他们来的时候乘公交车,可怜我那小外甥,要晕车的,吐得厉害。结果,下午他们返回时候,我就陪他们坐火车回去。
 
      到了火车站,人山人海是免不了的,自然,我是不会让他们去吃这等苦头的,直接在1楼的软席售票处,花¥13.5元买3张5080次的软座车票,结果售票员小姐眼睛瞪得大大的,始终不信有这么便宜的软座,在电脑屏幕前发愣半天,才确信没有搞错,为了找一个五毛硬币还花费她宝贵时间若干,嘿嘿。
 
      然后就直接进旁边的软席候车室,在那里稍事休息就上车了,在2号软座车门口检票的时候,又让列车员MM愣半天——居然有这么便宜的软座车票。车是老式的绿色 RZ 24 型车厢,但还是挺舒适的,是已经不复存在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国20世纪70年代的产品,至今仍然完好,还有空调呢,还挺热的,呵呵。
      一路上,我那外甥始终对一路上的铁路相关设施很感兴趣,自然我很有兴致地向他作详细解说——尽管他似懂非懂。
 
      到了第一个营运停靠站,我们一行四人就到目的地了,下车,在站台就分手了——他们一家3口打道回府,我过地道去乘停在对面的8059次超级慢车回来。
      回来我就不再给人民铁路的勤务员们添乱了,在中途一个货运站就下车了——那离我家更加近些,哈哈。
 
 
 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工匠传统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春运首日,我给人民铁路添乱

  1. Rosa says:

    :)真有趣~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