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所获社会学图书

1、《街角社会:一个意大利人贫困区的社会结构》(ISBN:7-100-04394-8)
      [美]威廉·富特·怀特  著,黄育馥  译,商务印书馆,2005年10月第3次印刷,列入汉译名著绿皮系列第十辑。
      我以前买过1994年版的单行本,后来也是在父母搬家时候丢失了,现在终于又买到了。
      那一次丢失了好几大纸箱的书,包括《我与兰登书屋》、《人文类型》等等,估计有数百本,好多书后来都没能再买回来,甚为可惜。当然,有些以前不识货买的垃圾书,丢了也就丢了,呵呵。
      当然,不管是什么原因,我总不能去责怪父母的。怪就怪我自己在搬家时候没能帮上他们的忙,顺便也损失了自己的身外之物,哈哈。

 
又及:还是喜欢这个单行本的封面啊,名著版的太单调
 
2、《社会研究方法》(第8版)(上册)(ISBN:7-5080-2126-6)
      当代西方最著名的社会学家,美国的艾尔·巴比的大作,邱泽奇  译,华夏出版社,2000年4月版。
      再早时候,四川人民那套著名的《走向未来丛书》中编译过这本书的早期版本,目前市面上还有华夏出版社根据最第10版翻译的新书出售。
      3年前的夏天在本地新华书店旧书门市部以4元的低价买到定价38元的这本书的下册,上册最近终于以4折觅得了。算是凑齐了残本,呵呵。
 
      说起社会学,最早在大学四年级时候开始接触。
      那时候,我很喜欢一个计算机系的女孩,她选修了社会学这门公共选修课,我也跟过去听了,不过我并没有选修,只是旁听了一学期,结果却和那老师混得很熟,并对社会学产生很大的兴趣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聚书偶记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最近所获社会学图书

  1. 远东 says:

    我有的也是走向未来的那一种。4元买得,真爽。

  2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走向未来的那一种好像还是李银河编译的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