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书难求

      《神祗·坟墓·学者:欧洲考古人的故事》(ISBN:7-108-01605-2),以前三联书店出版过单行本。
      那时候我就买来看过,感觉写得确实很有意思,是一本很好的考古学方面的普及读物。后来也还重读过一遍。
 
      后来,三联把这本书编入《文化生活译丛》再版了,最近还又新重印了。上周还在一家书店看到过,因为我有旧版,也就没去留意。
      没想到,几天后,我就需要用到这本书,准备送给一位对世界历史感兴趣的小朋友,旧版是我所珍藏的,再说也旧了,当然买本新的送人是不二之选。
 
     然而,这几天,跑了好几家书店,不是售罄,就是根本没有进过这本书……
 
附:
旧版书影

 

新版书影: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【怕你不知道,和你说一声】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一书难求

  1. savage says:

    这的确是本好书,我6年前无意中看到,也很喜欢,甚至一些以前对考这种学科一听就心有畏惧的朋友,在我推荐下看了也很有兴趣。这本书我刚才查了一下,在当当上可以买到,你可以去试试。。

  2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谢谢维舟提供信息。这本书确实写得好。就如你所说的,很多人对考古、历史之类的本是很有趣的学科心有畏惧,反过来也凸现出我们在这类普及性读物、教材(无论文理各科)上趣味性的缺乏。国外很多名家都乐于去写普及性的作品,我们的“名家”往往多有不屑,差距啊……

  3. Grant says:

    Bookman Rivers 你这边的书 很多我也想看 ^_^ 三联出版的很多书都不错

  4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书已求到,谢谢各位关注!

  5. Bookman Rivers says:

    久仰乱风在ROSA那里的大名,呵呵:)

Leave a Reply

